伍思
Apr 1, 2021

Something not important.

在我小學的時候,我一次只喜歡一個女生,直到我跟她再也沒有交集的可能之後才會作罷。

小學低年級的我也是蠻天真,在那個什麼都不懂,連真正的愛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年紀,我卻在心裡保證我這一輩子都會喜歡這個我心中欣賞的小女孩。

可是永遠總是太長,長得讓所有事似乎都變成了不可能,於是分班後,當我見到她的機會小到我都不知道那還算不算是喜歡之後,我也慢慢不再想起她的樣子,甚至到現在我都不記得她的名字了,取而代之的是又一個新的同班可愛同學,好像人就是這麼容易被代替的。

在那個年紀,每一次有心儀的對象,我總是認為自己會喜歡她很久很久,甚至還敢誇下海口說自己一定是世界上最喜歡她的人,幼年的無知荒唐又可笑,但又像極了剛萌發出的稚嫩的浪漫。

到了要升國中的時間點,喜歡的女生跟我一起上了縣內有名的私中,近水樓台先得月,至少當時我是那麼想的,只是經過一個學期的成長(如果那足以稱作成長的話),我好像終於知道了什麼關於永遠的事情都是屁話,雖然得到了這個道理,在接下來的幾段暗戀關係中,我還是秉持著舊有的思考模式認為自己會喜歡目前的對象很久很久。

可惜沒有。

人生中最深刻的一段感情是在大學升學考試,雖是最深刻的,但也沒什麼好說,畢竟這最後也不能稱上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,只好就此擱著。

某一次大學女同學失戀,跟她們去買醉轉換心情,酒是越喝越愁的,但遇到越是憂愁難過的事,越是想與酒為伴。失戀的那個女生不斷哭著說:「愛情不是應該是永遠的嗎?只要他一直愛著我,我就會一直愛著他,但是為什麼他說不愛就不愛了呢?」 我沒有辦法回答她的問題,因為這個永遠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至少在我的腦海中沒有什麼成功的例子。

那天晚上我就抱著安撫那兩個女生,在KTV包廂直到退包,那畫面實在詭異過了頭,導致在我回想起來的現在都覺得略顯尷尬。

在那之後我跟那失戀女子出去了幾次,過了一些節日,也許有意或無意中跟她牽了手,接著就沒有下文了,這又是一個沒能成為愛情故事的片段。

後來她不再那麼哀愁,而我活得更不快樂。我問她為什麼妳現在都不會跟我說話了呢?她淡淡地說因為她沒有那麼不快樂了。想想也是,我們因為難過而聚在一起,但時間帶走了她的哀愁與回憶。

時間總會帶走悲傷,但每一次成文或不成文的戀情卻總是又帶來一樣的難過。有個男人離婚了五次,這件事的背後代表了什麼呢?代表他曾經相信了真愛,五次。

後來不斷地思考自己到底有沒有愛人的能力,但卻是徒勞無功,畢竟越是思考這種事越是無法從神那邊得到一個妥善的回答。只知道多數愛情最後不是你傷別人就是對方傷你,值得嗎?

最後好像只能套句我最喜歡的劇中台詞:「我確實會愛人,我是說以我愛人的能力來說,但我確實愛得不夠,很抱歉。」